English

我科技整体水平居发展中国家前列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斌、秦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九五”期间,通过实施重点基础研究、863、科技攻关、火炬、星火、成果推广以及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国家重点工业性实验等一系列重大科技计划,我国科技工作基本形成了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加强基础研究三个层次的战略格局和比较完整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体系,整体科技发展水平位居发展中国家前列。

“九五”期间,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高瞻远瞩地提出“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两大战略,这两大战略的顺利实施,推动了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